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广阳区>>社会

现代服务业激发廊坊市广阳发展“新活力”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7 10:3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夜幕下的广阳,霓虹闪烁,人潮涌动,大型百货、特色小店、美食精品集聚的中心商贸圈,让市民流连忘返……近年来,广阳区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三产服务业已经成该区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为全区经济实现高端发展增添了“砝码”。

  围绕全市“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定位,广阳区进一步巩固以三产服务业为主导的特色产业体系,全区产业结构呈现出了“三强、二优、一精”的新走向。今年一季度,该区实施建设项目79个,其中,三产项目64个,占总项目数的81%。

  抢抓新机遇,开辟区域发展“掘金地”。随着北京新机场项目的敲定,广阳区积极谋划空港新区的相关产业布局,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以快捷、高效、周到的服务,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同时,该区依据发展楼宇经济、向空间要效益的区域经济发展思路,引进新型业态,提升服务品质,着力推进大型商贸、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推动城市产业上档升级。如今,以壮大楼宇经济为重点的立体化经济发展模式在广阳区已具雏型,正成为中心城区经济发展的“掘金地”。

  广阳区坚持把环境建设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主攻方向,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削减审批事项,提升政务中心等窗口单位服务水平,打造更为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同时,深化“营改增”试点工作,设立工企技改、科企创新、民企扶持等专项资金,构建更具吸引力的政策体系,使广阳成为京津之间的投资热土。

  如何实现产业升级、增量提质成为广阳区思考得最多的命题。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产业等领域,广阳区从无到有加快推进,为产业上档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和发展平台。2013年获批“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99家,年创新科技成果20项,专利申请量与授权量蝉联全市第一,成功列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和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区。同时,产业聚集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使现代服务业日益成为广阳区经济发展的脊梁。

关键词:现代服务业,廊坊,广阳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