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本周雷阵雨频繁造访需加强防范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6 10:1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周多雷阵雨,6月10日下午,受东北冷涡的影响,永清、文安、大城等地多个乡镇先后遭受了冰雹和短时大风袭击,农业损失较为严重。上周,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3.8毫米,最高气温为33至35℃;最低气温为15至16℃。

  本周,有两股明显冷空气影响我市,今天夜间到17白天全市多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可能出现中雨或大雨;另一股冷空气,在6月18-20日影响我市,全市将再次迎来多雷阵雨天气。气象条件大部分时段较为有利于污染物扩散。

  具体预报如下:

  6月16日:阴有雷阵雨,局部中雨,东南风2—3级,28℃~20℃;

  6月17日:阴有雷阵雨转多云,东南风2—3级,29℃~19℃;

  6月18日:晴转雷阵雨,东南风2—3级,31℃~21℃;

  6月19日:阴有雷阵雨,东南风2—3级,28℃~19℃;

  6月20日: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偏南风2—3级,28℃~19℃;

  6月21日:多云转晴,偏南风2—3级,30℃~20℃。

  6月21日是夏至,夏至是24节气中的第十个节气。此时日光直射北回归线,出现“日北至,日长至,日影短至”,故曰“夏至”。夏至以后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午后至傍晚常易形成雷阵雨。对流天气常常带来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和冰雹等灾害性天气,进而造成局地灾害。还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收听收看临近天气预报信息,预报有雷阵雨等强对流天气发生时,要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多雷阵雨或阵雨天气,目前我市正值麦收期,建议广大农民朋友和相关为农服务单位,抓住雷雨间歇,抓紧时间抢收,确保颗粒归仓。

  

关键词:雷阵雨,防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