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贫困大学生助学工作启动

来源: 作者: 2014-06-16 10:1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确保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家庭子女都能顺利入学,我市2014年贫困大学生助学工作已经启动,申请救助的学生可于6月9日—7月31日(节假日除外)携带相关报名材料到本人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民政局报名。

  -救助对象

  2014年贫困大学生助学工作的救助对象包括:廊坊市(省直管的三河、霸州除外)城乡低保家庭(学生本人必须为低保对象)、支出型贫困家庭、低收入家庭中的学生及孤儿参加2014年高考(含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并考入大学本科一批、二批及专科的大学新生(以上各批次均不包含被艺术类、体育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的学生,且不包含通过参加成人高考被录取的学生)。

  -救助标准

  各县(区)城乡低保家庭学生、支出型贫困家庭学生、孤儿考入大学本科一批、二批的由市级救助,救助标准为一次性救助第一学年学杂费、住宿费。

  大厂县、广阳区、安次区、永清县、固安县、廊坊开发区城乡低保家庭学生、支出型贫困家庭学生、孤儿考入专科的由市级救助,救助标准为一次性救助第一学年学杂费、住宿费;香河县、文安县、大城县城乡低保家庭学生、支出型贫困家庭学生、孤儿考入专科的由当地县(市、区)级民政部门参照市级标准救助。

  各县(市、区)低收入家庭学生由县(市、区)民政部门从县级福彩公益金中给予救助,救助标准为一次性救助2000—4000元。

  -申请救助需提交的材料

  申请救助的学生需要提交以下材料:(一)《廊坊市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报名表》一式两份;(二)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需复印学生本人户口页及低保证上注明的其他在保人口的户口页;(三)高中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没有学生证的由就读学校出具证明并加盖公章;(四)高考成绩单(加盖学校或教育局公章)原件及复印件;(五)民政部门出具的低保证、支出型贫困家庭证或低收入家庭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是孤儿的要提供孤儿证明。各类证件内容需填写完整、印章清晰,否则不予救助;(六)学生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分别粘贴到2份《廊坊市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报名表》上);(七)大学录取通知书及各项收费的说明原件及复印件。以上材料均一式两份,分别装订。所有证件原件由廊坊市民政局审核后退回,所有复印件上均要加盖县(市、区)民政局公章。

  申请救助的学生在申请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咨询当地民政局。

  

关键词:廊坊,贫困大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