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博物馆推出系列活动迎接“文化遗产日”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3 09:3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4日是我国第九个“文化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廊坊博物馆围绕主题精心筹划,积极推出系列活动。

  木版年画亲手做,文化惠及你我他

  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与文化遗产亲身接触的机会,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廊坊博物馆在文化遗产日当天举办“木版年画亲手做,文化惠及你我他”活动,将传统文化——木版年画印制带进金桥小区,让文化遗产走进你我身边,让不方便来博物馆参观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民间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廊坊博物馆文物精品图片展

  廊坊博物馆将选取“馆藏文物精品图片展”走进金桥小区,让文物诉说历史,突出今年“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的主题,并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安排专职讲解员和博物馆志愿者进行现场讲解,使小区居民切身感受到博物馆的文化熏陶。

  “非遗保护与城镇化同行”专题讲座

  为配合我市第七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活动,廊坊博物馆将于6月14日下午,举办“非遗保护与城镇化同行”专题讲座。讲座将邀请南京大学教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徐艺乙教授,对当前非遗保护与城镇化建设中突出的问题进行分析与阐述,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关键词:廊坊,博物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