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市安排部署环保专项行动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3 09:3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2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环保专项行动工作。市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曦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2013年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7000余人次,检查企业11000余家次,查处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案件3400多起,对48起重点违法案件进行了挂牌督办,为推进全市环保工作和生态环境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严格对照国家和省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专项行动。

  冯韶慧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环保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重点污染减排设施检查,重点流域、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环境整治,环保后督查工作,大气污染治理等专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认清当前整体形势的严峻性,坚决有力地开展好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和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深入开展大气污染整治、涉重金属和医药制造行业专项整治“回头看”、渗坑专项整治、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风险防控等专项整治工作。要扎实做好环保部在廊环境综合督查工作,切实提起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结合此次整治违法排污专项行动,抓紧对环保综合督查中暴露出的各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检查,深入整改。要在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执法水平、强化联动机制、提高执法效能等方面下功夫,大力完善环境管理机制、提高环境监管水平,坚决落实好专项行动各项重点任务,加快推进环境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廊坊,环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