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永清县:立行立改 确保活动得实效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2 08:5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永清县本着立行立改、边学边改的原则,紧紧扭住“四风”这一核心,转变干部作风,以联系基层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重点,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活动中,该县围绕如何为群众办好事,广泛开展走基层送服务活动,送政策、送服务、送技术到基层。县卫生局、计生局组织技术站业务骨干和医务人员组成“送医下乡”义诊小分队,深入村街开展义诊活动,为1100名群众进行了免费检查。县农业局、农机局、畜牧局等涉农部门开展“农技进田间”活动,举办各类培训班16期,进行田间指导210次,培训农民5800人次。县畜牧局还组织9名技术专家与30个养殖场(户)结成技术服务对子,提供信息、咨询和技术服务。

  改进工作方法让群众好办事是解决“四风”问题的体现。围绕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各职能部门特别是与群众利益密切的机关单位,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制定多项便民惠民措施。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服务大厅内,12个窗口实行集中办公,推行“零距离”“一站式”服务,建立起养老、医疗、工伤、失业、农保“五险合一”综合服务中心,实行求职登记、职业培训、退休审批、保险缴纳等一站式服务,各项业务不出大厅就可办结,工作人员挂牌上岗,接受监督。

  为方便群众办事,县工商局注册科全体人员及登记业务整体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登记窗口启动当天,就完成注册、变更业务20余项。

  韩村镇行政便民服务中心设立8个综合服务窗口,承接办理计生、民政、土地、城建、水利等方面的行政便民服务事项,集行政便民、劳务输出、经济信息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方便群众办事,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县法院创新工作机制,设立了覆盖全县所有村街的100个基层司法服务站,有效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减少了群众诉累,方便了百姓办事,有效化解了群众矛盾。

  

关键词:永清,教育实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