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博物馆推出系列活动

来源: 廊坊都市报 作者: 2014-06-12 08:2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4日是我国第九个“文化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让文化遗产活起来”。为宣传文化遗产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廊坊博物馆特推出系列活动。

  印制木板年画,赏文物精品图

  14日,廊坊博物馆将举办“木版年画亲手做,文化惠及你我他”活动,让木版年画印制这一传统文化走进金桥小区,走到居民身边,让大家在家门口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民间文化艺术魅力。与此同时,将选取“馆藏文物精品图片展”一同走进金桥小区,让文物诉说历史,突出今年“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的主题,并安排专职讲解员和廊坊博物馆志愿者进行现场讲解,使小区居民切身感受到博物馆的文化熏陶。

  14日下午,还将举办“非遗保护与城镇化同行”专题讲座,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讲座将邀请南京大学教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徐艺乙教授,对当前非遗保护与城镇化建设中突出的问题进行分析与阐述,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关键词:廊坊,博物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