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京津冀今年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119.4万辆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2014-06-11 11:1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环保部向媒体通报了今年国务院明确的各地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分解任务。数据显示,2014年国务院总计下达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任务600万辆,其中京津冀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共计119.4万辆,约占淘汰任务的20%,北京的淘汰任务为全国较高的39.1万辆。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00万辆的淘汰任务细化到了31个省、市、自治区,京津翼三地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的数量占总量的约两成。据统计,2009-2013年五年,北京累计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约108万辆,平均每年淘汰21.6万辆,可见,今年相比往年淘汰力度进一步加强。

近年来,京津翼地区雾霾频发,机动车尾气排放目前仍是形成PM2.5的主要污染源之一,以北京为例,北京市内的PM2.5有22.2%来自机动车尾气排放。业内一致认为,加速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是改善城市大气质量的重要举措。主要因为,黄标车是指排放水平低于国一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老旧车是指使用时间较长,污染控制水平较差的车辆。截至2013年底,全国共有黄标车1300余万辆,约占汽车保有量的10%,但排放的污染物占汽车污染物排放总量的50%左右。(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卢笑笑)

关键词:旧车,黄标,淘汰,京津冀,环保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