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工地上的鸟巢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1 11:2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水北调施工者

  与小鸟共护新生命

  连日的阴雨过去,沉寂了几天的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固安县城地表水厂施工现场,此起彼伏的哨子声、叮叮当当的金属碰撞声又开始响起。

  这时钢筋操作台上的一个小小的鸟窝引起了众多工友的驻足,“快看,里面还有两只鸟蛋!”一位工友的高呼,立即引来了更多的人围观。工程施工方项目经理高建峰高兴地说,“看来小鸟也认可我们建设的南水北调工程是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了。”

  这几天为了保护即将新生的小鸟,也为了守护这份“吉祥”。高建峰和他的工友们专门为鸟巢制作了一个大号遮蔽风雨的木罩子。

  “我们干活的时候,小鸟一般不来,每当收工的时候,它就来照料她的小宝宝了。”一位工友表示,这个小鸟巢现在已经成了工地的“稀罕物”,大家都在等待着新生命的降临。

  本报记者王泽明卢锋文/图

 

关键词:鸟巢,工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