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永清新闻网•长城网永清站,生活更精彩!

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永清县今年前四个月贷款强势增长

来源: 永清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12 06:3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在稳健货币政策和宏观调控政策的大背景下,在上级行控制信贷规模及全市贷款增速明显回落的情况下,永清县人民银行充分发挥央行职能作用,全县前四个月贷款保持强势增长,促进了经济与金融的良性互动和协调发展。

  截至4月末全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12.92亿元,比年初增加7.08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2.2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4.55亿元,比年初增加9.22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4.88亿元,增速16.66%,增幅位居全市各县第一,在永清历史上,首次贷款增量超过存款增量。在全部新增贷款中,其中对企业贷款新增3.88亿元,对个人贷款新增5.34亿元;新增贷款中,农村信用社增幅最大,增加额为3.51亿元,其余依次为农发行增加1.91亿元、邮政储蓄银行增加1.43亿元、农行增加0.85亿元、吉银村镇银行增加0.72亿元、工行增加0.48亿元、建行增加0.30亿元。

  贷款的大幅增加,首先是人民银行在稳健货币政策的指导下积极向上级行申请信贷规模,为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奠定了基础。前四个月为农村信用社和吉银村镇银行累计申请贷款规模3.4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27亿元,促使两机构贷款投放比去年同期多增加1.48亿元;二是发挥窗口指导作用,合理引导信贷投向,引导金融机构信贷投向向“三农”倾斜、向小微企业及个人倾斜,促进了贷款投放的快速增长。三是定期召开金融形势分析会,分析金融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具体措施,促进了各机构金融业务的稳健运行和健康发展。

关键词:永清,贷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