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市政府召开六届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1 11:2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0日下午,市长冯韶慧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廊坊市鼓励企业到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规定》、《关于加快全市工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廊坊电网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规范性文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王志明,副市长吕爱英、王曦、王金水,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王俊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调动我市企业到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的积极性,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要十分注重企业上市工作,成立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机构,推动土地、资金等生产要素向拟上市和上市企业倾斜,为企业上市建立绿色通道,营造良好环境,力争在全市迅速形成“上市一批、申报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的企业上市梯次推进格局,努力实现县县有上市企业。

  会议要求,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眼“绿色、高端、率先、和谐”的发展定位,按照打造环保产业城市要求,紧紧围绕工业转型升级的主线,大力实施“323”产业升级壮大计划和“1511”重点培育工程,即:优先发展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新材料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电子信息和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优势产业,改造提升金属冶炼及压延、木材加工及家具制造和食品加工三大传统产业;重点培育一大示范区、五大产业基地、十大精品园区、百家优势企业。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强化项目建设,加大技改力度,促进两化融合,化解过剩产能,深化协同发展,改善发展环境,形成以高新技术企业为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传统产业为基础、特色基地和精品园区为载体的现代工业体系,激发工业发展活力,增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动力。

  会议强调,电网是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基础,电网建设规模和建设速度将直接影响企业、项目、产业未来的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电网建设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支持和加快电网建设,及时依法解决电网建设中的各种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加快项目审批,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力度,积极主动为电网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切实加快智能廊坊电网建设进程,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廊坊,市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