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广阳区为优抚对象解决住房医疗等生活困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6-17 10:3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广阳区切实解决优抚对象生活难、住房难、医疗难问题,尽力为优抚对象办实事。

  解决住房难。他们深入到全区400余户优抚对象家中走访调查,对新出现的危房户、特困户进行登记审核,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间。截至目前,共下拨住房帮建资金14万元,帮助优抚对象进行了住房维修改造。

  解决就医难。广阳区按不同身份类比、补助比例,对年事已高、生活确有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进行救助。对因病、因残造成贫困的优抚对象,除享受正常医疗救助和发放抚恤优待金外,还采取临时救助办法给予特别救助。今年以来,累计为31名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审批住院补助12万元。

  解决就业难。他们先后为36名申请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和转业士官,发放一次性自谋职业补偿金244万元。同时,采取政策扶持和优待补偿相结合的方法,帮助退役士兵提高就业能力,拓展了就业领域和范围。(陈硕、解丽达)

关键词:广阳区, 优抚对象,自谋职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