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广阳区引导干部扎根基层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郭京泉 2014-06-05 11:1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阳区创新平台引导干部扎根基层,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

  变群众上访为领导干部下访,直面信访群众,化解信访积案。通过区级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跟班包案,截至目前,全市挂账督办的74个信访件,53件结案,其它案件的化解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为加大党员干部覆盖基层,广阳区谋划开展副科级以上干部驻村蹲点服务,提出把听取意见贯穿始终,把为民服务贯穿始终,把排查矛盾贯穿始终的“三个贯穿”原则,如今,已实现了151个村街,60个社区全覆盖,并着手将辖区学校、医院纳入蹲点服务范围,以确保实现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所有基层单位全覆盖。

  为征求群众意见,广阳区开展“访贫问需、寻计问策”大走访,动员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走访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贫困教师、特困职工,重点低保户、五保户共计5667户,实现了“两个全覆盖”(副科级以上干部全部参与和上述几类人员全部走访),帮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99件,征求到意见建议1184件。

关键词:广阳区,群众路线,扎根基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