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北京金融工作局来廊交流 推进京津冀金融一体化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进京津冀金融一体化发展,加快启动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相关合作事宜,3月19日上午,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带队专程来到廊坊市座谈交流。

  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介绍该市金融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饶贵华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金融办公室副主任樊长坤主持。

  王晓东表示,北京市金融工作局领导专程到廊坊座谈交流京津冀金融一体化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所想、所思、所愿立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高度,值得廊坊学习。

  王晓东说,中央将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给京津冀地区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必将进一步推进三地资源共享,进一步促进高端产业和高端人才聚集,进一步形成巨大的消费市场,形成城市共构、产业共建、环境共治的格局,从而推动京津冀区域成为国家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引擎。我们认为,在这一过程中,河北将普遍受益,廊坊将率先受益,并且廊坊具备了率先发展的条件,也做好了充分准备。

  王晓东说,京津冀金融一体化工作正是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的,一方面,金融机构间的合作可以促进三地协同发展进程,另一方面,政府间也要通过管理创新来保障金融机构的发展。金融是围绕着产业、项目而发展的,金融机构怎样支持产业、项目的流动,金融机构自身怎样布局,都是京津冀金融一体化工作中需要认真研究解决的课题。廊坊市委、市政府真诚希望更多北京金融机构集中布局在廊坊,把廊坊建成京津冀金融一体化的新窗口,廊坊将提供良好的软硬环境,支持京津冀金融一体化发展。

  霍学文说,京津冀地域相连、人脉相亲,各方面都相互支持。推进京津冀金融一体化工作,必须从加强产业布局,从金融发展、金融生态和金融人才合作上下功夫。在产业布局方面,要将京津冀三个区域原有的产业优势发挥到极致,处理好劣势产业,重点推动京津冀上市公司全产业链发展,打造增量,优化存量,推动产业转移有序发展。在金融发展方面,立足确保金融关系的顺利连接,探索建立一个简便、快捷,一切服务于产业转移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加强在金融要素市场和金融服务体系上的合作,推进区域范围内的金融创新合作。在金融生态方面,加强在打击非法集资等方面的合作,推进联合信用体系建设,改善服务金融发展环境。在金融人才方面,强化对金融人才的集中教育培训,建立金融人才的交流基地。希望京津冀三地能够加强合作,务实创新,共同推进京津冀金融一体化发展。

  座谈会上,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有关同志介绍了京津冀金融合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设想,双方还就打击非法集资有关工作、建立环首都金融创新产业园、建立京津冀产业带大数据分析平台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记者王泽明)

关键词:京津冀,金融,北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