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爱心饮水点”让环卫工人喝上热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7 09: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2日上午,记者在市区爱民西道河北军供站门口看到一条横幅,上面写着“爱心驿站环卫清洁工饮水点”。据了解,这个饮水点是军供站专门为工作在路上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的热水饮用点。

  记者从军供站门卫室接待处邹女士口中了解到,饮水点是在春节期间设立的,为的是让工作中的环卫工人能有个歇脚喝水的地方。

  被问及该饮水点将设立多长时间,邹女士说:“没有截止日期,我们会一直做下去。环卫工人为了市区环境,起早贪黑,冬天冷夏天热,我们只是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正巧,记者碰到一位环卫工人走进接待室。邹女士赶忙迎接,递上一杯热水。环卫工人张女士喝着水,脸上露出了笑容。“以前天冷的时候我们连热水都喝不上,自己从家带的水很快就凉了,实在渴了,就去附近的门店要一杯。”张女士说道。

  邹女士说:“我们专门准备了‘爱心杯’、‘爱心壶’。以后不光渴了可以来接水喝,冷了、热了、累了,都可以过来待会儿,把这儿当自己的家。”(记者邢建平实习生辛彤)

关键词:廊坊,爱心饮水点,环卫工人,热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