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河北廊坊今年投资8000万元建绿美廊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2日,廊坊市区104国道冀京界两侧,一堆堆的油松、榆叶梅树苗整齐地码放在路基外侧,几十名公路养护工紧张地忙碌着。“我们计划在原有绿化基础上,公路两侧各建设宽7米、长300米的节点景观绿化带,使之成为一个高标准的绿化节点。”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处副处长李景存介绍。

  今年,按照廊坊市建设“平原森林城市”的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启动了绿廊建设集中攻坚行动,总投资8000余万元,打造“景观节点串连,绿荫全程覆盖”的绿美廊道,重点工程确保五一前完工。

  以廊涿引线为重点,精心打造迎宾大道。中央绿化隔离带全部更新,将原有的绿植更换为卫矛、金叶女贞等四季常青灌木,其间点缀种植海棠、榆叶梅等花灌木。路两侧及边沟内绿化乔木加密,种植海棠、榆叶梅等花灌木。中央隔离带的路口安装太阳能安全警示灯及反光柱,对公路标志标线进行完善设置,提高公路安全保障能力。

  对全市干线公路实施路树加密、绿廊加宽、节点景观三项重点工程,种植乔灌木、绿篱植物70万株,种植花卉12万平方米。全面推进全市19个干线公路省界、市界节点景观提升,做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另外,对廊沧高速的2个服务区、8个互通圈、7个收费站区以及出入口匝道全面绿化,种植金丝柳、垂柳、国槐,6月底前完成。京台高速路基边坡采用地锦、紫穗槐等树种实现100%全覆盖,在服务区、互通圈、收费站区以及出入口匝道种植金丝柳、垂柳、国槐,年底前完成。(通讯员郭伟马珉璐记者解丽达)

关键词:廊坊,绿美廊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