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市民办理房屋业务 不再“发愁犯难”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30 11:3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4日,记者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厅看到,前来办理房屋买卖、抵押、注销、变更等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9点30分我把办理业务回执单给工作人员,不到一个小时,我的房产证就到手了。”市民段先生拿到自己在书芳苑一套房子的房产证后很高兴。

  据了解,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自施行房屋交易登记办证“立等可取”以后,市民在办理房屋买卖、抵押、注销、变更等房屋登记业务时,实现了窗口直接受理、直接审核,办证时间从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受理后1小时。且除大宗件、疑难件外,7大类40项登记业务全部实现了60分钟办结,立等可取。

  个人办理房产证实现了“立等可取”,但仍有部分特殊人群不能到服务大厅亲自办理房屋手续。基于此,房产交易大厅提供上门服务业务,方便群众办事。“需要上门服务的业务挺多的,登记受理后,我们会一一上门服务,办理业务。”登记窗口的业务员王胜介绍说,他们针对年纪大、孕妇、医院病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这样的上门服务。

  “不论是‘立等可取’还是上门服务,都是为了方便群众好办事,让真正办证困难的群众,能够及时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服务,不再为办理房屋业务发愁犯难。”市房产交易登记管理中心副主任潘蕴智表示,除了便民措施以外,中心还推出了多项便企措施。2014年上半年,该中心为企业办理1004件大宗办证业务,开展上门服务203起。

关键词:廊坊,市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