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市开展第三次淘汰产能拆除集中行动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28 13:3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在霸州拆除现场,消防员对拆除的烟囱废墟进行喷水降尘。

  本报记者刘向摄

  本报讯(记者刘璐)6月27日,我市开展第三次淘汰产能拆除集中行动,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当好首都“环境护城河”,促进廊坊绿色崛起、高端发展。

  副市长王曦到霸州拆除现场指导。

  当天上午,我市第三次淘汰产能拆除集中行动霸州分会场设在霸州市鑫鑫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霸州市拆除鑫鑫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年产平板玻璃150万重量箱维格尔法一窑双线玻璃生产线一条,年压减燃煤1.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24吨。

  在香河县集中行动分会场,对香河京东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球磨机和存储仓进行拆除。该企业的拆除每年可以淘汰产能80万吨,减少粉尘排放176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25.5吨、氮氧化物22.2吨、烟粉类45吨,有效改善空气质量。

  在三河市分会场,三河市冀东水泥有限公司、兴业建材有限公司2家水泥生产企业相继启动水泥生产线拆除工作,共淘汰产能164万吨,年可减少粉尘排放360.8吨。此次拆除行动后,两家企业也将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探索转产改造、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道路。

  此次全市集中拆除行动,共关停拆除水泥企业3家,涉及产能244万吨,年减少粉尘排放536.8吨;爆破拆除1家玻璃企业,淘汰产能150万重量箱,年压减燃煤1.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4吨。

 

关键词:廊坊,落后产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