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王晓东: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 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30 11:3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5日至27日,市委书记王晓东利用四个半天的时间,分别与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和廊坊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对各县(市、区)委、廊坊开发区工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指导调度。他强调,要注意严格对照检查,真诚谈心沟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带头把关,使专题民主生活会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谈心活动围绕各县(市、区)委、廊坊开发区工委班子征求意见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人征求意见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包括谈心沟通情况、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撰写情况、常委之间相互批评意见准备情况等内容进行。

  谈心活动中,王晓东就各县(市、区)委、廊坊开发区工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情况,与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和廊坊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给予具体指导。他指出,对照检查材料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重点,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杜绝一个“浅”字;不要讲官话和套话,不能放在哪儿都行,不要不像自己,杜绝一个“虚”字;要紧紧聚焦“四风”问题,不要以个人问题代替班子问题,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杜绝一个“散”字。

  通过审核把关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工委的对照检查材料,王晓东针对如何召开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五个一定”的明确要求。即,一定要通过学习党的几代领导人关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论述,进一步提高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深刻认识。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重要武器,作为执政党,严格的自我约束要靠批评与自我批评来实现。一定要通过严格的对照检查来找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找准存在问题的原因,找准改进措施。要把班子的问题找准,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政府班子要认领自己的责任,认领之后查找自身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一定要通过真诚的谈心沟通达到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之所以效果好,深入的谈心沟通起了很大作用,各地也要学习市里的做法。一定要通过真刀真枪的民主生活会让公开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自我完善、自我革命的锐利武器。一定要通过主要领导的带头把关来带动整个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键词:王晓东,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