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中国共产党廊坊历史(第二卷1949-1978)》出版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30 11:3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市委主要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广大市民的热心帮助下,由中共廊坊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廊坊历史(第二卷1949-1978)》日前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这是市委党史研究室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奉献的一份厚礼,也是该部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出的丰硕成果。

  《中国共产党廊坊历史(第二卷1949-1978)》记述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廊坊人民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29年艰苦曲折的历程。其内容涵盖“建立和巩固人民民主政权”、“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包括全市人民在“三反”、“五反”运动中同刘青山、张子善贪腐集团的斗争,全市人民改造低洼盐碱地的辉煌业绩,以及后来的整风反右、“大跃进”、人民公社化、农业学大寨、“四清”运动、“文化大革命”、拨乱反正等。

  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编修人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经历12个酷暑严寒,在本市和外省市广泛深入地查阅大量档案资料,历尽艰辛走访当事人,向众多老党员、老干部调查了解情况。然后反复核实、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终于将这段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党史,真实生动地呈献给全市人民。

  新中国成立后的这29年历史,在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革命和建设历程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同样,党在廊坊的这段历史更有耐人寻味之处,成绩是主要的,教训是深刻的。这本书的出版发行,对当前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倡导为民务实清廉及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廊坊,党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