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广州金交会亮点多 互联网金融受关注

来源: 金融时报 作者: 2014-06-28 13:3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李光磊历时3天的第三届广州金交会近日落下帷幕。本届金交会在规模、交易、人气等方面均超过去年,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此次金交会共签约产融对接项目46个,总意向性签约金额达1868亿元。

据了解,本次金交会产融对接签约项目具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类型丰富,不仅涉及制造业、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还涉及新型城市化建设、基础设施、文化、农业等领域;二是产品多样,既有银行授信方式,又有其他金融工具和金融产品;三是合作主体多样,政府与金融机构、金融机构与金融机构、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都有相关融资对接项目;四是突出多层次服务,既有上百亿元的战略合作意向,也有小额再贷款公司向小额贷款公司提供的1亿元融资授信以及农村资金互助合作社为社员提供的80万元互助金贷放,体现了金融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支持。

作为本届首次推出的展览专区,互联网金融专区在金交会上备受关注。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携同7家优质平台亮相本届金交会。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陈宝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传统金融时代,小微企业在银行实际融资比率不足10%,融资难的问题难以解决。互联网金融出现后,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得到了很好的满足。这也是互联网金融能够迅速兴起的一个因素。在普惠金融方面,互联网金融更有着独特优势。

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计葵生认为,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最大的一个机会,就是把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机会渠道建立起来。

“互联网金融的机会应该是在非标金融资产。目前非标资产市场范围广阔,包括P2P民间贷款资产、租赁公司专项资产等。”计葵生分析称,互联网金融的市场需求非常大,火热的态势还会持续,预计未来P2P市场将达到一两万亿元。

“近两年,从余额宝开始,互联网金融产品已经吸引活跃客户、投资人超过8000万;对比来看,股票市场运行20余年,活跃账户是6000万。8000万和6000万的对比表明,互联网金融可以让很多人快速参与进来,这是一个新的市场。”计葵生说。

本届金交会设立的投资理财馆也是亮点之一。如“粤理财粤多金”百姓理财日系列推介活动,探索金融和实体产业、百姓生活之间的深度结合,突出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促进消费服务的特色。作为本届金交会的协作支持机构,越秀金控率旗下多个业务平台集体亮相,在产投合作、融资担保、投贷联动、银行授信等方面成功签约多个重大融资和战略合作项目。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产品,金融资产,金融发展,金融工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