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廊坊广阳区标准化种植抢占京津市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6-19 17:2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看,我们刚刚又签订了一个大订单,这是4月份以来第5个1000公斤以上的订单了。”近日,廊坊市广阳区绿龙无公害蔬菜公司副总经理王小伟高兴地说,自从去年采用无公害蔬菜标准后,产品销量成倍增长。

  通过实施标准化生产,绿龙公司已经成为省级重点科技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销售区域也由最初仅向廊坊市内配送蔬菜扩展为供应整个京津地区,年实现产值1.2亿元,直接促进农民增收5000余万元。

  为突破传统农业模式,廊坊市广阳区质监局帮助企业实施标准化生产,发展农副产品生产基地,特别是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培育品牌产品,努力抢占京津市场。针对规模企业,积极推行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建设,通过标准化技术服务,引导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针对农业发展需求,指导企业编写农业地方标准,建立标准体系,同时选择有特色、效益好的企业推荐申报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通过对企业进行全面诊断梳理,质监部门引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了以技术标准为主体,包括管理标准、工作标准等在内的一系列企业标准体系,实现了全区产品标准覆盖率稳定在95%以上的目标,使企业生产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

关键词:广阳区,京津市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