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广阳区建成7个社区蔬菜直销店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6-19 17:1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蒿子两块八一斤,比超市便宜近一半,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便宜菜了。”3月4日9时,广阳区运通家园社区蔬菜直销店里挤满了前来买菜的顾客。

  “农社对接,对我们来说扩展了销路,更主要是保障了菜农的利益,方便了居民生活,真是一举多得。”广阳区康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刘艳茹告诉笔者。

  近年来,广阳区蔬菜产业由小变大、由大到强,蔬菜种植已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成立于2007年的康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廊坊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拥有近500亩蔬菜生产基地,但最近受流通环节增加和市场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合作社农民种植的新鲜蔬菜卖不动了。而市区里的居民,却为买不到价格低廉的新鲜蔬菜而发愁。

  针对这一现象,广阳区从2012年12月起,在全市率先打造蔬菜直销店网络,建立统一管理、统一采购、统一检验、统一配送的社区蔬菜直销经营模式。蔬菜种植户将刚采摘的蔬菜直接配送到社区,不仅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蔬菜价格,还保证了蔬菜安全。另外,区政府还联合相关部门为农企提供高效服务,对农民进入集贸市场或到由政府指定区域销售自产自销农副产品的,免于登记,实行备案制度,降低市场准入门槛。

  目前,城市旺点、运通家园、金泰、康乐花园、康庄西区、3531工厂、吉祥小区等7处社区蔬菜直销店已开始试运营,日销售新鲜蔬果近20吨。直销店除销售近百个品种的蔬果外,还不断增加主食、粮油、肉类等经营品种,每天均有特价、平价商品推出,满足了居民的不同生活需求。

关键词:广阳区,蔬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