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广阳区:养猪场气味难闻 居民不敢开窗

来源: 廊坊都市报 作者: 2014-06-17 10:3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群众反映:

  小区墙外有个养猪厂气味难闻且有淤泥

  天暖了,家家户户打开了窗户,但是住在市区裕华路御泉湾小区的赵先生满面愁容,因为只要打开他家阴面的窗户,总会闻到阵阵淤泥和猪粪便的味道。前不久,他拨打了市长专线电话反映:御泉湾小区北侧、第十八小东北方向,盛世嘉华工地的西侧有一个养猪场,淤泥很多,又脏又臭,希望政府帮助解决。

  部门回复:

  已责令经营者清理猪粪垃圾

  广阳区政府回复:经查,交办件中反映的猪场和厂房所在地块属于南尖塔村集体土地,由南尖塔村村民于2004年建成经营,即在盛世嘉华和御泉湾建设之前就已存在,目前南尖塔政府已责令猪场经营者立即将猪粪等垃圾进行清理,保证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

  记者回访:

  居民盼望对此地合理规划

  4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御泉湾小区北侧养猪场,此时养猪场大门紧闭,记者从一侧的围墙看到,养猪场内有一个厂房,但已经废弃,在场区东北方向有一排猪舍,散发着阵阵臭味。经过目测,此猪舍离御泉湾小区10米左右。由于无法进入猪场,记者无法判定养猪场是否在经营。

  在采访中,反映人赵先生说,每到六、七月份,窗外臭味弥漫,特别是下完雨后,味道更大,5号楼的低层住户都不敢开窗户。虽然交办件回复,已经责令场主及时清理,但恐怕“治标不治本”,希望政府和相关部门能把这里好好规划一下。

  随后,记者联系了南尖塔镇政府。工作人员解释,在御泉湾小区建成前,此处为荒地,没有规划,仅有养猪场这一建筑,占地近20亩,此处不属于违章建筑。今后,将继续监督养猪场定时清理粪便和淤泥,请广大居民谅解。同时,也盼望相关部门对此地进行收储,合理规划,这样不仅不会影响养猪场利益,也保证了居民的生活环境。

  专线回音

  3月24日至3月30日,市长专线共接听来电(含接收邮件)1189个,有617个来电当即给予答复,572个通过呈批办理程序或协调有关部门的方式予以解决。其中,发出市长专线电话交办件178件。记者通过整理发现,本期的市长专线电话交办件可分为社会保障、城市管理、资源环保、治安状况这四类。

  【社会保障类】

  缴纳保证金迟迟不退调查属实后积极退还

  永清县任先生反映:2001年,他到县计生局办理一胎证,当时工作人员让其缴纳300元保证金(有收据),称5日后退还。5日后到计生局领取保证金,工作人员却称保证金分批次退还,让其等待,后又称如退保证金需要上级下达通知。

  永清县政府回复:经查,任先生反映的问题情况属实。计生局接到交办件后,积极与任先生本人取得联系,并退还了保证金。

  因前夫再婚生子无法办理独生子女证协调后进行单方申报

  三河市许女士反映:与前夫离婚时孩子判给自己抚养,在三河市齐心庄镇计生办办理独生子女证,拿表、盖章往返多次后,今年3月12日工作人员告知因前夫现又育有一子,所以不符合办理独生子女证的标准。

  三河市政府回复:许女士系齐心庄镇蔡官营村人,离异,育有1女,于2001年与齐心庄镇中坛村村民登记结婚,婚后于2002年生育一胎,二人于2009年离婚,孩子由许女士抚养。前夫于2009年再婚,于2012年生育第二胎。由于其情况特殊,工作人员立即向三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政法股咨询,政法股工作人员解释:参照《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许女士不符合申请《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条件,不能办理。工作人员当即向许女士转述了三河市人口计划生育局的答复。

  经市长热线多次协调,由三河市计生局向廊坊计生委请示后,许女士的情况符合单方申报《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条件。镇计生办立即与许女士联系,并当面解释。许女士如愿领到《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城市管理类】

  小区门口两侧没有划定停车位可设置临时停车泊位

  市民吴先生反映:廊坊开发区塞纳荣府小区东门华祥路两侧及周边没有划停车位。

  市公安局回复:首先,此小区规划设计之初应配备满足居民需求的停车泊位,由小区内部统一管理,小区停车问题应由小区内部协调解决。其次,道路主要承担的是通行功能。在均衡通行安全与通行效率条件下,可以设置临时停车泊位,方便市民临时停车,但不能将公共道路资源作为小区居民的长期停车场,这对其他交通参与者不公平。希望广大市民理解和支持。

  维修基金没交齐水管迟迟不修降低维修费后管道抢修完毕

  市民委女士反映:2月17日,丰盛小区管道损坏导致停水,物业称没有维修基金,需每家缴纳750元,因个别业主没有交,所以物业没有修理管道,导致居民用水不便。

  广阳区政府回复:经查,丰盛小区8号楼发生漏水现象是由于管道老化所致,需要更换主管道,爱民东道办事处与物业公司协调,将维修费用降至558元,现居民缴纳了维修款,物业公司已组织人员对管道进行了抢修,现供水已恢复正常。

  摊贩占道堵塞交通治理后实现监管常态化

  永清县尹先生反映:益昌路明珠北侧农业局门前商贩摆摊占道,常造成交通堵塞。

  永清县政府回复:经查,尹先生反映的问题情况属实。

  县城区管理综合执法局接到交办件后,派专人对此路段摆摊占道现象进行了治理,耐心劝说商户规范经营,并对此路段进行常态化监管,确保交通顺畅,群众满意。

  【资源环保类】

  工厂晚间熬油毡气味难闻责令其停产办理环保手续

  市民杨先生反映:安次区东沽港镇马道口村小学正南方向300米处,原老中兴化工厂院内有个工厂,通过熬油毡制作防水建材,此工厂一般晚10点以后开工,气味难闻,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已经持续3年时间。

  安次区政府回复: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生产废气经引风机、水洗罐等设施处理后外排,未办理任何环保审批手续。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限期办理环保手续,未经环保局验收,不得恢复生产。后经环保局执法人员再次进行复查时,该厂还在停产中。

  【治安状况类】

  驾校学员在学校附近练车将加强管理和巡查密度

  市民陈先生反映:廊坊开发区万达学院北侧、西柏村南,有很多驾驶学员车在此处练车。这里每天有很多孩子从此经过,存在安全隐患。

  市公安局回复:为保障附近学生上下学期间通行安全,交警支队将严格限制驾校车辆通行行为,严禁发生随意停车、任意变线等情况,如因交通违法引起交通事故,交警支队将对涉事驾校在车管业务方面进行惩处。将根据路段北侧小学的上下学时间,要求各驾校调整训练考试时间,禁止相关车辆在早中晚三个上下学高峰时段在此路段行驶,消除训练及考试车辆对过往学生安全的影响。同时,交警支队将在学校门前路段安排专门警力,增加学生上下学期间巡查密度,警示过往车辆控制车速,保证学生安全穿行。

关键词:广阳区,养猪场,居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