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广阳区>>部门

国家防总海河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来广阳区指导工作

来源: 广阳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4-06-17 10:3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2日下午,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率领国家防总海河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一行来我区视察指导防汛抗旱工作。省政府副省长沈小平、省水利厅厅长苏银增、市长冯韶慧、区委书记尹广泰同志以及市、区水务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北小埝王玛口门,并听取了我区关于防汛准备情况和泛区运用调度基本情况。

  针对今年的汛期工作任务,我区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把防汛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早筹划、早部署、早安排。重点对全区各河道、堤防、闸涵、泵站进行隐患排查,督促穿、跨河涉水工程施工单位落实度汛应急措施;修订防洪各项预案,增强针对性、可操作性。以防汛专储、部门代储、群众号料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积极组建队伍,确保防汛应急抢险;加快防洪工程建设,确保安全度汛;成立河道清障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组织开展全区河道清障整治专项工作,清除河道阻水障碍,规范河道管理秩序,提高全区河道整体防洪能力,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王玛口门位于永定河第一道屏障北小埝上,建于1996年,口门宽200米,是永定河流量超2000m3/s时的安全泄洪通道。胡四一部长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水患意识,要不折不扣把防汛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国家防总,海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