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国家防总检查组到廊坊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2日至13日,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带领国家防总海河流域检查组到我市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副省长沈小平,市委书记王晓东,市长冯韶慧,副市长王俊臣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赵王新渠王村分洪闸、文安县城防洪堤工程、永定河泛区东张务防洪闸工程、永定河泛区左堤加固工程及永定河绿廊工程等防汛抗旱工程,重点了解了工程建设、防汛责任制落实、预案编制、抢险队伍和物资准备以及群众转移安置准备等情况。在认真听取我省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汇报后,检查组对我省防汛抗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检查组指出,河北省今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今年,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要坚持以人为本、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沈小平强调,河北地理位置特殊、气候条件特殊、水系分布特殊,防汛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防大灾、救大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抓紧做好工程、物资、清障、队伍演练和预案完善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扎实、细致、到位;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要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服从国家防总和海河防总调度指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与兄弟省市合作,互通信息、资源共享、合力抗洪。

  

关键词:国家防总,抗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