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广阳区>>乡镇

万庄镇

来源: 广阳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4-06-16 16:0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阳区万庄镇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物产富足、民风淳朴。尚存康熙饮马槽、碧霞元君祠碑、齐孝子碑等古迹,“贤效词汇”、“齐孝子”等民间故事广为流传,为万庄镇平添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万庄镇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距廊坊市区11公里,距首都新机场15公里,距北京市亦庄开放区15公里,与北京大兴区毗邻接壤,素有京南要冲、京畿重镇的美誉。全镇幅员面积89.2平方公里,有耕地7万余亩,辖42个行政村街,总人口达到7.2万余人。华北石油华兴综合服务处、中国农科院国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十七家中省市直单位坐落万庄。是环首都经济圈文明小城镇和廊坊市区发展规划“小四点”组团之一,发展状况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发展形势十分喜人。

  万庄镇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备。京山铁路、京沪高铁自西向东横亘万庄,廊万路、纬一道、城郊快速路、万潘路、采留线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涿密高速构成了万庄镇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十一中、万庄医院、南北水厂、110千伏变电站,更给群众带来了生产生活上的便利。随着环境卫生治理、街区道路上档升级、文化产业事业兴起、绿色生态农业转型等各项事业的发展,万庄镇已建成了现代化生态文明城镇。

  近年来,万庄镇秉承“树立高端理念,借势京津发展,打造生态名城”的经济发展思路,坚持“以建设万庄、繁荣万庄为己任,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执行落实”的工作思路,全力打造了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民生殷实、生态优美的新局面。环保型连锁砌块砖项目、塑料包装制品生产项目等已建成投产;万庄商务中心小区项目、万城英郡小区项目、华北石油集资房项目等已基本完工;万庄石油总部基地、国寿生态健康城、华夏奥特莱斯购物公园项目已落户万庄,计划投资近百亿元。重大项目的引进、启动、落成进一步为万庄经济繁荣增添了活力。

  如今的万庄正以更加融合、开放、诚信的发展理念,更加完备的服务保障机制,吸引着广大客商的驻足青睐。万庄将以生态、文化、国际、智慧为定位,充分利用首都新机场、空港新区规划优势,努力将万庄建设成为面向区域、国际一流的高科技、智能化、高品质的生态新都会。

  幸福花开香满园,满目新景画中来。生态新城发展建设,绘就了美好的城乡发展蓝图,万庄人民正以满腔热情,沿着“镇强民富、镇兴民荣、镇安民乐”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

关键词:万庄,广阳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