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广阳区>>乡镇

南尖塔镇

来源: 广阳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4-06-16 16:0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尖塔这座城郊小镇因唐朝名将尉迟恭在此修建千佛宝塔寺而得名,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全镇幅员面积28平方公里,耕地1.97万亩,下辖15个村街、3个社区,总人口近5万人。2013年完成财政收入5495万元,占任务的100.9%。其中,地税完成3794万元,占全年任务的101%;国税完成1300万元,占全年任务的100.5%;财政自管收入完成401万元,占全年任务的101.3%。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0430元,同比增长10%。

  这里地理优越、交通便利,基础设施“九通一平”。南尖塔镇西靠龙河,北倚凤河,近邻北京,位于廊坊城市发展规划“三点组团”(市区、开发区、万庄新城)的核心腹地。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境内有三横八纵(广阳道、北凤道、北环道;和平路、新开路、建设路、尖塔路、银河路、裕华路、永兴路、西昌路)交通大动脉通过,104国道纵穿而过,是环首都经济圈内投资兴业的首选热土。

  这里干群团结、人心思进,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打造“科学发展新高地、服务产业聚集群、幸福宜居生态镇、社会和谐文明城”的目标定位,全镇上下全力实施“项目带动、三产兴镇”思路举措,2013年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共计41个,亿元以上项目占32个,总投资258亿元。竣工项目14个,完成投资44亿元,在建项目27个,已完成投资70.1亿元。目前,全镇民营经济实体2733个,从业人员12131名,完成增加值13.4亿元。

  这里民风淳朴,社会和谐,民生事业蓬勃发展。城中村改造之后,凤凰涅槃而生的万向城、华夏幸福城、尚都国际拔地而起;新建的镇第一中心小学软硬件条件在全区农村同类学校中保持领先,新农合、新农保参保(合)率均保持在99%以上,低保优抚、支农惠农、特殊群体帮扶等28项惠民政策全部落实到位,为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城郊小镇正在围绕“依托主城政务区,扩展经济增长极,构筑三产隆起带,统筹城乡新格局”整体发展思路,书写科学发展、精良管理、富民强镇的宏大文章。

  南尖塔镇便民服务中心

  奥韵社区五彩玫瑰齐绽

 

关键词:广阳区,尉迟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