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安次区:优化“小气候” 提升“软实力”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6 16:1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境作为一种资源,可以转化为生产力、迸发出创造力、凝聚成竞争力,抓好环境建设,是实现科学发展的动力源。安次区以“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廊坊”为行动指南,把环境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生命线来抓,不断优化区域“小气候”,提升发展“软实力”,全面推进招商引资集中行动,以优质环境吸引大项目,进而拉动经济增长。今年1月份,21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12亿元;4月份,4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建,总投资235亿元;2014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总投资165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另外总投资99.34亿元的3个项目在市会签约;上半年计划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2个,投资额达到320亿元以上,实现项目建设新跨越。截至4月底,全区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项目74个,较去年同期增加4个,总投资313.46亿元,当年完成投资30.28亿元,同比增加34.28%;截至5月15日,全区完成财政收入11.43亿元,同比增长16.9%,占全年任务的57.2%。

  作为廊坊的主城区之一,安次区代表廊坊的城市形象,体现着“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成果,因此,该区按照主城区“4+2+1”规划布局,灵活运用市场机制,推动城区建设、城区经济实现突破,倾力打造更加现代时尚、更具发展潜力的新城。不断探索加快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新路径,目前,正高效实施26个城改、旧改项目,计划到2017年,全部完成规划区内城中村、夹缝平房区改造。实施光明西道、常甫路、建设南路等路网升级工程,促进城区功能逐步完善。启动永兴自来水厂建设,满足龙河南岸社区居民安全饮水需求。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谋划精品街区商业开发和专业市场建设,全力推动城区经济繁荣发展。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环境就是“气候”,资金就是“候鸟”,哪里环境好,资金、项目就往哪里飞,安次深谙此道,不断打造亲商、近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结硕果。新兴产业示范区、龙河高新区、安次工业园、龙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大省级园区90%以上是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

  良好的软环境,是生产要素聚集的洼地、人才向往的高地、商务成本降低的盆地和经济效益提高的福地。安次区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在“软环境”上下“硬功夫”,为企业发展打造更加畅通的“绿色通道”。安次区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了网上审批、电子监察、视频监控“一站式”服务,在此基础上,各窗口依据自身职能,创新实干,提质提效,努力做到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安次职能部门落实改革,服务企业的力度和成效可见一斑。

  该区还成功争列了全市唯一的小企业金融服务示范区,为企业提供优质融资服务,同时,出台了有关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加强担保体系建设,并开展各种形式的银企对接和宣传推介活动,形成了银企良性互动互助的局面。

关键词:安次,软实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