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廊坊日报》:安次区:为项目搭台 扶项目“上马”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刘学民 庞博 2014-06-16 16:0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新兴产业示范区美国JM集团新兴产业园一期高科技环保管材项目生产车间内,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从优惠政策到服务措施,安次区的招商引资工作细致入微,使企业对来安次投资兴业充满信心。”一语道出落户龙河岸畔项目企业的共识。

  安次区本着“绿色、高端、率先、和谐”的发展定位,以推进“十项集中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集中行动,不断优化软硬环境,全面营造亲商、近商、安商、富商的氛围,争取引进更多的制造产业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季度,全区共建设亿元以上项目68个,总投资298.3亿元;4月29日,该区昊天航空精密技术项目、蓝菱纸业特规纸项目等4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建,总投资234.77亿元;“5·18”经贸洽谈会期间,该区还将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6月份计划再开工一批重点项目,全区重点项目形成连环推进的良好态势。

  筑得“金巢”在,方引凤来栖。他们在提升园区开发水平和形象品位上下功夫,增强项目吸引力、承载力。充分发挥龙河高新区、新兴产业示范区、安次工业园基础条件好、承载能力强、项目聚集多等优势,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开展借势招商、小团组招商、定向招商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招商活动,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生态保护好、产出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项目、产业链高端项目。具体工作中,龙河高新区重点支持宏泰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完善教育、医疗、商业等服务设施;新兴产业示范区理顺投资机制,提高融资能力,继续实施一批功能配套设施和生活配套设施工程;安次工业园启动防洪安全区建设,加快提升电力、污水、供水等设施配套水平;龙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努力在开发建设模式和投资机制上实现破题起步,将四大省级园区打造成吸引和承载大项目、好项目的高端平台。

  优化“环境”,扶项目“上马”。该区全面创优整体环境,实行了新的项目考核办法,提高了项目工作在年终考核中的比重;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和退出机制,定期调度项目、清理闲置土地,项目按期开工率、竣工率显著提高;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项目服务,加快区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精简审批事项、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为广大项目单位提供更加优质的“一站式”服务。在全力做好大气污染治理的基础上,重点推进城乡绿化、水源涵养等工作,力争全年植树3万亩,全面修复生态,做大安次绿色优势。同时,加强信用体系和金融生态建设,与建设银行廊坊分行对接,签订了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合作协议等,全面夯实项目落户发展的金融保障,目前全区已有近百家企业获得建设银行廊坊分行金融支持,广大企业家在安次投资更加安心、放心。

关键词:安次区,项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