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要闻

践承诺于实际 安次区全面改善民生工作纪实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8 15:0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面建设强区新城脚步铿锵,龙河儿女的“安次梦”愈燃愈烈。民生的持续改善是梦想基石,龙河岸边,一个声音在回荡:把民之所望作为施政所向,集中公共财力,加大民生投入,实施七方面56项民生工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大民生”的精彩篇章展卷铺开。

  安次是“小城区、大农村”,“村里的民生”大有文章。

  “黄金五月”,仇庄乡宋王务省级蔬菜标准园里的大棚毛桃“春雪”获得丰收。种桃大户王瑞霞介绍说,两年前,她跟随村里农实果蔬专业合作社组织的参观团到唐山乐亭县“取经”,当即决定将自家大棚作为“实验棚”种植毛桃先进品种“春雪”。之后,在区里农技专家的全面指导和自己的精心管理下,大棚毛桃效益很好。“今年平均每棚产量3000公斤,亩收入6万余元,跟甜瓜、西红柿等传统设施瓜菜相比,收益翻番。”

  该区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农村改革,加大科技兴农、政策惠农力度,同时,培育发展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等,实现“三农”工作新提升。目前,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175家,产业化经营率达到50%。

  产业是支柱,健康是保障。该区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力推进集体产权村卫生室建设,目前,239个集体产权村卫生室已全部建设完成,入驻村医76名,切实改善了农民就医条件。同时,广泛开展农村妇女生殖健康免费服务,并针对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农村夫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城区建设水平彰显区域的现代魅力,说起城区的民生事业,安次可谓“小城故事多”。

  光明西道街道侍郎房小区一处两室一厅的崭新回迁房里,年过八旬的孤老户杨国才夫妇隔窗远眺,欣赏着城市风景,大红窗花诉说着他们的乔迁之喜。1个多月前,老两口在街居干部的帮助下喜迁新居,大红窗花就是当时贴上去的。

  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该区按照主城区“4+2+1”规划布局,倾力打造更加现代时尚、更具发展潜力的新城。目前正高效实施26个城改、旧改项目。北史家务村、北昌三村等项目在建回迁楼155万平方米,银河西侧棚户区、光明一线、北昌西队等项目回迁安置群众2400户。制定了棚户区改造规划,计划到2017年全部完成规划区内城中村、夹缝平房区改造。与此同时,实施光明西道、常甫路、建设南路等路网升级工程,促进城区功能逐步完善。积极谋划精品街区商业开发和专业市场建设,相继引进了红星美凯龙、钻石国际等高端服务业项目,城区商业氛围日渐浓厚。

  该区坚持“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老人受益”的方针,积极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以区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依托、3个街道分中心和26个居家养老服务站为基础,建成了6个高标准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还组建了20余支志愿者服务队伍,为辖区老人实行上门代办等服务。全区照料中心日均接待老人1000余人次,累计上门服务2353次,开展各类为老服务累计5万余人次,让“家门口养老”成为现实。

关键词:安次区,民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