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市安次区一村民果树连遭毒手 已损毁70余棵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05: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5月6日电(助理记者 孙泽恒 记者 赵文强)据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镇芦堡村村民霍其顺反映,其家果园最近先后两次惨遭毒手,4月20日有29棵果树被“砍头”,5月4日又发现有44棵被喷洒了“百草枯”。他怀疑这是被人打击报复。

  霍先生说,4月20日他发现自家果园部分果树被砍,数了数一共29棵,“被砍的桃树许多都有20多年的树龄,粗的有30多公分。”

  霍先生到派出所报案,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说应该到森林公安局报案。安次区林业局行政执法大队随后来到现场进行勘查取证,但目前没有结果。

  之后,5月4日傍晚,霍先生再次发现自家果园被人喷洒了“百草枯”,数了数有44棵。“这些被毁的果树价值近两万元,本来再过两三个月就能结果上市,保守估计损失的果实产量价值也在上万元。”

  霍先生说,看着果园接连遭受毒手十分痛心和气愤。

  霍先生呼吁有关公安部门能够尽快破案,防止这种破坏农林业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再次上演。

霍先生望着自家被“砍头”的果树。孙泽恒 摄
被砍断的树枝。孙泽恒 摄
被喷洒“百草枯”后树叶明显发黄。孙泽恒 摄
“中毒”的果树呈现死亡状态。孙泽恒 摄

关键词:廊坊,果树,报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