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社会

“书香廊坊”读书沙龙 专家讲述安次历史脉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6 16:1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广阳区群艺馆馆长赵德明在演讲。长城网记者 赵文强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0日电(记者  赵文强)5月10日上午,“书香廊坊”读书会廊坊文化沙龙第三期在廊坊市图书馆举行,廊坊市广阳区群艺馆馆长赵德明为听众带来了题为“文化积淀:让历史成为心灵的营养——沿着安次历史脉络行走”的演讲,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

  赵德明指出,廊坊市安次历史悠久,从挖掘出的新石器时代遗址表明,距今已经有7000多年,故事传说可以追溯到黄帝与蚩尤大战时期。历史的变迁与社会的发展,给安次文化留下了许多珍贵的遗址、人物事迹和神话传说,特别是安次八景。

  赵德明认为,历史人物是一个时期政治文化的代表,他们给地方文化打上了深深的烙印。他从古至今,从帝王到平民,对许多重要的历史人物曾在安次留下的事迹进行了详细解说,这里面有“大事不糊涂”的吕端,有“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有一代抗日女杰赵金华等等。

  通过沙龙活动,让沙龙成员重温本地历史,深入体味了地域文化的积淀过程,让历史成为心灵的营养,为廊坊人民拓展出更为广阔的精神空间。

参加沙龙的老年文学爱好者。长城网记者 赵文强 摄

家长带着孩子参加沙龙。长城网记者 赵文强 摄

关键词:廊坊,历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