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廊坊日报》:安次区落实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刘学民 张健飞 苏琦 2014-06-16 16:0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区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落实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切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具体工作中,该区工商部门积极实行“三项”改革,即改革注册资本登记制度,将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并简化登记事项和登记文件;改革注册登记审批程序,在企业注册登记“一审一核”制的基础上,扩大“审核合一”登记范围,将企业名称核准、企业住所变更、减少经营范围、备案登记、补发营业执照五项业务改由窗口受理人员直接核准;改革企业名称核准程序,申请人可以在该局申请办理冠“河北”、“廊坊”的名称,无需到省工商局和市工商局办理。同时,实施放宽经营范围登记条件、放宽名称登记条件、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放宽出资方式、放宽个体工商户免登记范围“五项”放宽,进一步方便办事企业和个人。

  他们积极服务园区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实行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全程服务。支持家庭农场建设,对以家庭成员为主要经营者,通过经营自有或租赁的土地、林地、水域等,从事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农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可以依法登记为家庭农场。进一步强化企业诚信制度建设,将登记、备案、监管信息及时全面输入全省统一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将企业年度检验制度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

关键词:安次区,注册资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