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社会

“中国梦•赶考行”廊坊安次区百姓故事汇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6 16:1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宣讲现场听众。长城网 赵文强 摄
  长城网廊坊2月26日电(刘振山 赵文强)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他们讲述了一些看似平凡却很不平凡的事迹。今日下午,在廊坊安次区行政服务中心会议室,来自不同岗位的5名宣讲员讲述了他们的事迹和梦想,朴实的语言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现在的赶考路不好走,赶考是敢考,敢于面对群众的考验,做为人民的公仆,你不是官,真正的官是他们,他们才是我们的主考官。”廊坊市钰海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海涛在讲述着自己“怀揣中国梦,奔赴赶考路”的故事,“辖区共有人口1202户,4126人。面对他们平安家园、绿色家园、文化家园、和谐家园、幸福家园的命题,我对他们说,主考官们,我来了!”

  廊坊东张务村村民胡凤兰,30年来照顾有疾病的公婆,同时还要不时看顾娘家的爹娘,无怨无悔。她说:“虽说一天忙忙碌碌,但家庭和睦,老人幸福快乐、孩子懂事、丈夫知足。村里人都说我是一个好媳妇、好妈妈,我觉得值了,我为这种评价感到自豪,我非常高兴!”

  “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一线,一直在讲台,每天与我的孩子们零距离的接触,他们让我收获到了更多的幸福。”廊坊市第四中学王丽老师满怀深情的说,“有人说老师成就了学生,但我想说是你们成就了我。有人把老师比作蜡烛,我想把自己比喻成电灯,你们是我的电源。有你们在我身边真好!”

  54岁王金山,是在廊坊市一个小区物业工作一名普通居民,但他身残志不残,6年来,坚持不断地向社会大众奉献着自己身体里的“熊猫血”。他说:“我只希望在有生之年,能为小区多做一些事情,帮助更多的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必然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当老师很幸福!那是一种简单的幸福!”廊坊第五小学教师解用幸讲述着她在教育之路十余载最深刻的体会,她说:“越来越感到做老师真好,能从平凡中品位出伟大,从失败中咀嚼出成就;能读懂每一个孩子的脸庞,走进每一个孩子的心房。我正在享受这种熙熙攘攘的幸福。”

  “他们的工作普普通通,他们讲的事情实实在在。”市民董凤芹在听完宣讲会后深有感触的说,“但是,他们那些在生活中的点滴事情,却让人非常感动。听了他们的事迹,激发着我们的梦想。”

关键词:廊坊,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