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安次区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0 10:5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由呼吸,愉快生活,这是广大百姓对幸福生活最简单的诠释;打好蓝天保卫战,还百姓蓝天白云,这是安次区委、区政府给出的最有力的答卷。作为廊坊主城区的半壁江山,今年以来,安次区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八大攻坚战”,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提高百姓幸福指数,为全面建设强区新城,努力在环京津新增长极突破口中率先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治污减排,施以铁腕。该区积极开展“铁腕治污”攻坚战,重点对非法排污、恶意排污、超标排污的企业和个人,有反弹行为的“十五小”“新六小”非法企业和国家明令禁止的污染淘汰项目进行查处取缔。同时,对辖区内28台1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实施24小时监控,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大气污染防治,治理燃煤污染是关键。该区在加强大型燃煤锅炉监管的基础上,开展燃煤茶浴炉治理攻坚战,对区内燃煤茶浴炉实行改电改气处理,消除污染隐患;开展城区散烧煤治理攻坚战,推广使用清洁型煤和环保炉具,降低燃煤污染;开展工业企业锅炉治理攻坚战,对全区19台工业企业燃煤锅炉进行改造,安装脱硫除尘设施等,并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行。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该区坚持走基层路线,打人民战争,借助百姓力量推动扬尘治理、机动车尾气专项治理、各类烟气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污染减排攻坚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在效果。加强区管建筑工地管理,按照“七个100%”要求,全面做好建筑工地物料苫盖、路面硬化、洒水压尘、空地苫盖(或绿化)、物料车辆覆盖等抑尘措施,减少扬尘污染。积极配合市交警二大队,抓好机动车尾气治理,目前累计淘汰黄标车370辆。全力做好加油站油气回收整改,规模以上饭店和单位食堂油烟治理,秸秆、垃圾及落叶禁烧等工作,切实提高空气质量。进一步明确污染减排任务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减排工程,确保按时完成。同时,开通举报热线和邮箱,鼓励广大百姓提供线索,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全民参与、共同治污的良好工作格局。

  大气污染防治,“治”是基础,“防”是关键。该区在治理污染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目前,全区已完成造林面积25242亩。同时,加强对落垡-东张务湿地资源的保护,发挥湿地“城市之肺”的空气净化作用,让龙河岸畔碧水蓝天长在,空气清新自然。

  

关键词:安次区,保卫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