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市省级老年人体育示范区数量居全省之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3月31日召开的全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3年我市各级老体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创新开展,迎来了我市老年体育工作又一个丰收年。

  成功举办市首届老运会。第一届全市老年人运动会暨市直机关老干部体育健身大会设有健身秧歌、钓鱼、中国象棋、乒乓球等11个大项22次健身交流活动,共有10个县(市、区)和市直(中省直、社区)56个单位的198支队伍参加,累计参与人数达到7000人次。

  圆满承办全国老健会门球比赛。第二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门球比赛在市门球乐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及澳门长者体育总会的41个代表队500多人参加。市政府投入70余万元用于翻修场地和赛事费用,40名门球爱好者组成志愿队伍服务参赛人员。大会以“零投诉”“零事故”,实现了安全、和谐、圆满的目标。

  省级老年人体育示范区创建工作有新进展。去年,我市1县4镇(街道办)186村(社区)共191个单位达到第七批“河北省老年人体育示范区”标准。截至目前,我市省级老年人体育示范区已达到507个,居全省之首。

  “组织建设年”活动有成效。据统计,去年全市各级老体协新增或调整班子人数1011人,新建老体协组织的村(街)有145个,累计达2768个,占村(街)总数的92.7%,进一步为老年体育工作不断发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关键词:廊坊,老年人体育,示范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