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廊坊市委二季度七措施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4-01 10:3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快发展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思想,深入开展“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廊坊”大讨论活动,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立足全局、顺应大势,担当责任、主动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

  2、贯彻落实全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和示范区,加快推进各项规划的顶层对接,密切跟踪北京产业转移最新动态,积极做好沟通和服务工作,勇当河北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

  3、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对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究,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坚定不移抓好推进落实,确保上半年全市经济实现“双过半”。

  4、推动北三县统筹发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中央部委、京津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夯实统筹发展基础。

  5、强化重大项目集中攻坚,落实领导分包重大项目责任制,加强对全市重点项目的跟踪协调服务,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类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质进展。

  6、全力做好“5·18”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承办工作,突出“协同发展、绿色崛起”主题,认真落实各项承办工作部署,积极做好项目招商、服务保障、贸易展览、安全保卫等方面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7、深入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突出精品示范建设重点,加大对精品示范点、示范线的调度督导,集中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在村庄绿化、街道硬化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

  二、大力推进“十项集中行动”

  8、加大对全市“十项集中行动”的督导落实,按照既定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目标任务,采取拉练观摩、督导检查等方法,推进各项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完成,推动“十项集中行动”取得实效。

  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9、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坚持把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启动“蹲点服务”行动,全面推进十二件惠民实事的落实,确保活动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10、落实省委《关于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意见》,完善干部考核机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积极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的能力和水平。以深化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基层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堡垒,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11、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的各项要求,深入开展落实“八项规定”集中检查行动和“正风肃纪、还利于民”专项行动,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2、紧紧围绕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庆祝建党93周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大力营造把握机遇、主动作为的浓厚氛围,凝聚加快廊坊“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强大合力。

  13、加大民生工作力度,推动教育、医疗、卫生、保障性住房等民生措施落实,使发展成果充分惠及广大群众。认真做好打非治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等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廊坊,工作重点,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