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抢抓新机遇 建设新廊坊”大讨论活动全面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5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4日下午,廊坊市“抢抓新机遇 建设新廊坊”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办公室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专题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我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积极作为的要求,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以奋发有为的激情和斗志,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廊坊,勇当河北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

  这次会议标志着廊坊市“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廊坊”大讨论活动全面启动。会议下发了中共廊坊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廊坊”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该市市委书记王晓东任市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韶慧,市委副书记蒋洪江、赵常福任副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辛绍杰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根据方案要求,此次大讨论活动分为“学好精神、解放思想”、“深入研讨、破除障碍”、“真抓实干、有所作为”三个步骤,将组织开展四个专题讨论,重点解决四个问题: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展专题讨论,解决“理念”的问题;围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开展专题讨论,解决“求实”的问题;围绕“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开展专题讨论,解决“创新”的问题;围绕建设新廊坊开展专题讨论,解决“发展”的问题。着力实现三个突破:在抢抓机遇意识上实现新突破,在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理念上实现新突破,在调高标尺、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上实现新突破。

  辛绍杰指出,开展“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廊坊”大讨论活动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的现实要求,是把廊坊打造成环渤海新增长极战略突破口的迫切需要。

  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是我省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更是廊坊实现率先发展最不能错失的历史性机遇。省委提出廊坊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争做先行军,抢抓全面提速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绿色崛起带来的三大新机遇,全面建设具有新格局、新产业、新农村、新环境、新治理的“五新”廊坊,对廊坊提出了更高要求。廊坊市近年来虽然一直在对接京津方面不懈努力,但始终没有做深做足,区位优势、环境优势、人才优势在弱化,在发展上与京津形成了明显落差。这些都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发展共识,站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大坐标系中,客观审视廊坊市情,理性把握廊坊发展走向,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好廊坊发展这篇文章。

  辛绍杰强调,这次大讨论活动是廊坊市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色活动之一,要把大讨论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步进行、一体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廊坊”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四项专题讨论,重点解决四方面问题,真正使解放思想的过程成为转变观念、谋划思路、完善措施、加快发展的过程。要把大讨论活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做到活动向基层延伸、向群众拓展,通过在电台、电视台、报刊、网络等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大力宣传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和主要任务,大力宣传各单位开展大讨论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廊坊,大讨论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