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大广高速:八旬老人逆行上演“生死时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2 07: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瓶车不允许上高速公路人人皆知,可有两位80岁的老人不仅骑着电瓶车在高速公路快车道上行驶,而且还是逆行,一走就是5公里,高速行驶的汽车纷纷躲避鸣笛。这一幕看得让人心惊胆战。

  3月18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高速交警固安大队巡逻民警沿着大广高速公路衡水方向巡逻,突然发现与衡水方向反向的北京方向有一辆电瓶三轮车正占用最左侧车道逆向行驶,这一情况让高速疾驶的汽车纷纷刹车躲避、鸣笛示警。紧急情况下,民警立即翻越中央护栏拦停电瓶车,并在做好安全警示的情况下将三轮车推到路肩停靠。

  经了解,驾驶这辆电瓶车的老人是固安县官村镇的张大爷,车上还坐着老伴姜大娘,因为要去固安县法院办事,张大爷打算抄近道,就骑着这辆电瓶车从大广高速公路固安站口上了路,结果发现高速公路上根本没有下路口,就一直沿着高速公路逆向行驶。直到被民警发现,老两口已经在高速公路上逆行了5公里,想起来都令人感觉后怕,真可谓是一次大胆的“生死时速”。

  民警安排清障车将两位老人及电瓶车送到了固安县法院,并对两位老人擅闯高速公路进行了教育;同时要求服务区严格管束高速公路出入口,避免此类现象再次发生。(高松)

关键词:生死时速,高速公路,电瓶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法制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