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首家孔子课堂登陆美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5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记者李建国摄

  3月24日下午,廊坊市第八中学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Lees McRae College(麦克瑞)学院,就合作创办孔子课堂项目签订协议,这标志着廊坊八中成为我市第一个在海外开设孔子课堂,推广汉语、传播中国文化的学校。

  根据教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孔子课堂、互派教师开展对外交流,并合作办学。廊坊市第八中学是我市唯一一所外国语学校,也是国家汉语教学推广基地。学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在全市前列。麦克瑞学院有114年的校史,有着优秀的人文自然环境和大学特色专长教育,在大学就业与考研方面有独特优势。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发展与美国人民的友谊搭建了沟通桥梁与平台,对我市与夏洛特市友好城市建设也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仪式上,廊坊八中聘请BARRY· MILLER BUXTON博士为美国顾问,双方互赠了礼物,其中有徐永辉校长主编的《仁义孝——中国传统美德》图书。(实习生王艳芬记者张萌萌)

关键词:廊坊,孔子课堂,美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