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大厂县全域统筹推进城镇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5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央公园、书画院等项目加快实施,李大线南段拓宽改造工程、伊乡北路新建工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旧城改造工程如火如荼,新民居建设稳步推进……今年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坚持“一个城市、一体化发展”的理念,抢抓京津冀协调发展和“北三县”统筹发展机遇,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全力实施城镇建设攻坚,着力提升城镇功能,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全面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努力建设富裕、绿美、幸福的新大厂。

  科学规划绘蓝图。大厂县牢牢把握“生态环境更好、商务成本更低、生活品质更优”的北三县统筹发展建设目标,率先在对接京津、产业发展与功能划分等方面积极对接“北三县”统筹发展规划,争取规模和空间发展的主动权。以城乡总体规划为统揽,抓紧编制县城、夏垫、潮白“三城”控详规及县城新区、京秦铁路以北等专项规划,力争实现建设、产业、交通等“多规合一”。同时,聘请专业公司开展智慧城市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夯实基础促提升。着眼北三县统筹发展大势,大厂县立足自身独特区位,着力提升以交通为重点的承载功能,谋划启动了潮白河新桥和厂通路、迎宾大道、滨河大道、密涿支线高速北连接线等“一桥十一路”建设工程。同时,着力加快县域公交规划编制,谋划建设交通枢纽一期汽车站,在建设运行好1路公交的基础上,力争开通2路、3路公交,进一步方便城乡群众出行。此外,突出与京同城,不断健全功能设施,进一步完善通讯、电力、金融等配套设施,提升休闲、旅游等商务功能。

  统筹城乡塑形象。大厂县紧紧围绕“小县大县城”的目标,按照以城带乡、以乡促城的发展理念,突出县城带动作用,积极推动县城“扩容提质”,全力打好“县城建设攻坚战”。该县加快旧城改造步伐,大力整治城区容貌环境,推进北新街贯通工程和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完善住宅小区物业,切实规范城市管理,提高城市品位。同时,强化“产城互动”理念,不断加大新城产业区开发建设力度,谋划启动民族宫等重点城建工程,重点实施团结路、求知路等主干道路和地下管网、电力电讯等配套设施,完善新城城市功能,为城市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大厂县把新民居建设作为城乡统筹的重要抓手,积极稳妥推进潮白馨居、邵府社区、祁福佳苑等新民居社区建设,着力健全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并积极引导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现代的生活方式,实现群众居住环境与生活品质同步提高、互相促进。(通讯员黄蕾王福龙)

关键词:大厂,城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