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市纪委监察局“八征求”问计于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5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纪委监察局坚持开门搞活动,采取“八征求”的方式,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不同层次,真心实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共收集到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150余条,为下一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提供了有力依据。

  广进四方集诤言。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各县(市、区)、部分市直部门和对口联系单位,在督促检查、具体指导的同时,分别召开座谈会,畅谈工作,交流思想,虚心征求基层一线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生活特困党员、职工,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等家中走访慰问,在帮助解决困难的同时,征求意见建议。

  请上门来听建议。邀请4名离退休老党员、4名党风廉政监督员和特约监察员到市纪委,召开座谈会,诚恳征求意见,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和评议。

  出谋划策图发展。开展“我为‘三清’献一计”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把机关及干部自身在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晒出来,并要求每人至少提一条意见建议和改进措施。

  沉到一线学本领。班子成员及各室负责人每人选择一个基层建设年活动帮扶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村或者“对口”联系县(市、区)纪委监察局跟班工作单位开展跟班工作3天,在工作中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诸葛亮会奏心曲。在召开动员大会的同时,以民主评议的方式,按照克服“四风”要求,向全体参会人员征求对29名处级以上干部的意见建议和其他需要反映的情况及问题。

  自加篱笆助监督。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的方式,向部分党委部门、市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就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反对“四风”、执行民主集中制、主动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征求意见建议。

  深入农户话民声。派出驻村工作组,围绕“四风”问题,就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眼中的“四风”问题、对纪检监察机关的意见建议、作风建设情况、党和政府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等内容,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实打实地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形成专题报告,原汁原味向机关领导班子反馈。

  拓展渠道架桥梁。在委局机关设立意见箱,面向社会各界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廊坊廉政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中制作调查问卷,公开邮箱地址,利用网络优势广泛发动群众,征询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在纪委与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特约记者沈宁通讯员白云亮)

关键词:廊坊,市纪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