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火车站上演生命接力 14分钟救助病危早产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5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月24日电(刘振山 武香君)廊坊火车站近日发生感人一幕,众人合力助病危早产儿及时就医,14分钟完成“生命接力”。

  3月21日中午12:47分,廊坊火车站值班员李满接到通知,在G190次列车(青岛-北京南)上有一名早产的婴儿生命垂危。G190次列车在廊坊站只临时停点1分钟,如何准时把孩子交到急救人员手上?一场“生命接力”紧张地展开了……

  此时,G190次列车已经从天津南站发出,还有14分钟列车就将到达廊坊站。时间就是生命,反应慢了就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于是,李满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即,廊坊站启动了应急预案,开辟了专用通道,打开了4扇日常锁闭的大门,使救护车直接开到站前广场,第一时间穿过候车厅直达站台。同时,在站前广场入口、消防通道入口、进站口、检票口分别安排专人引导救护人员进站,为抢救旅客的生命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车站的行车室也在密切关注G190次列车的运行状态,值班员与G190次列车的列车长实时沟通,将病危婴儿的情况、所在车厢位置等情况反馈给救护人员。

  当日下午13:01分,G190次列车缓缓驶入廊坊站一站台,车门开启后,便是一阵紧促的脚步。车站、列车的工作人员立即办理交接,120急救人员对病危婴儿进行紧急处理后,立即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从接到通知,启动应急预案后的联系、引导,再到最后的站、车交接、抢救……在这14分钟里,廊坊站与列车、救护人员完成了一次“生命接力”。在采访中,廊坊站副站长刘鸿翾提醒广大旅客,如果在候车、乘车中遇到突发状况,要及时与车站或所乘列车的客运人员联系,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

关键词:廊坊,火车站,早产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