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廊坊新闻

“12306网站”改版升级为安全版“抢票神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21: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刘振山 杨巍 郄新丽)距离春运还有一个多月,抢购火车票的硝烟还未弥漫,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便率先展开“武装”,应对春运抢票大战。今日,记者了解到,12月6日,12306网站新版将上线试运行,新增动态刷新和自动提交功能,使得网站升级为安全版的“抢票神器”。同时,新增支付宝账户支付服务功能,让网上购票更加便捷。

  据悉,12306网站新版在对页面进行完善的同时,推出了“更多选项”功能。使用这一功能,旅客在录入乘车人、日期、车次、席别等信息后,新版网站即可为旅客提供动态刷新、自动提交等服务。试运行期间,12306网站新旧版本同时运行,试用新版的旅客可从www.12306.cn首页左侧点击“新版售票”即可进入。

  据了解,自铁路部门推出网络订购火车票后,在春节、“十一”长假期间等黄金时段,各个网络平台纷纷推出“抢票软件”,通过不停地刷新、提交等功能,帮助旅客在第一时间抢到车票。但是,网上有些“抢票软件”也给购票带来了潜在的安全隐患。而新版的试运行,将会从根本上保障旅客的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自11月30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支付宝账户支付服务功能上线试运行,旅客网购火车票时,新增了一种支付方式。购票时,旅客可选择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银联、中铁银通卡和支付宝中的任一方式支付票款。其中,选择“支付宝”支付时,只须点击“支付宝”付款,并输入支付宝账户名和支付密码后,就可以通过支付宝账户进行支付。

  需要注意的是,通过支付宝成功购买火车票的旅客在办理改签或退票时,未取票的可通过12306网站或到车站窗口办理改签或退票手续;已取票的需到车站窗口办理改签或退票手续,退款将实时返回购票时所使用的支付宝账户,不退现金,同时支付宝会通过95188发送退款确认短信。

关键词:火车票,网站,支付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