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水管被冻住怎么办? 用温水浇用吹风机吹解冻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1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2月3日电(赵文强)近日有不少廊坊市民反映,一到天气寒冷,家里的水管经常被冻住,很烦人。经记者了解,每到寒冬,裸露在室外的自来水管很容易被冻住,一些居民家阳台的水管,在天气特别冷时也会被冻上,吃水用水很不方便。

  怎样预防和解决水管被冻问题,市民纷纷分享自己的方法,就此问题记者也向廊坊市供水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咨询。常用的有以下几种方法。

  方法一 热水

  最常见的方法就是用热水浇被冻住的水管,这种做法效果较好,但切记不要用开水直接浇,否则很容易使水管发生爆裂。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均匀来回浇几遍后,再换用热开水,或者通过热毛巾包裹使水管慢慢升温。

  方法二 电吹风

  用电吹风机的热风对着冻住的水管吹,电吹风要调到大档,此方法有效但耗时长。

  方法三 保持滴水

  让水龙头保持滴水,水管也不会冻住,但请注意滴水的合理利用。

  方法四 “穿外套”

  给水管加防冻层,可以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包住水管、水表、水龙头,这样也能起到很好的防冻效果。

关键词:水管被冻,寒冬,水龙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廊坊频道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