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河北8市进高铁圈 房产市场迎来新机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11: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上午,津秦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天津-秦皇岛最快只需1小时11分。津秦高铁北接京哈线、哈大高铁,西接京津城际铁路,南接京沪高铁,打通了东北区域和华北、华东、华南区域高铁通道,也使得河北省纳入高铁生活圈的城市增至8个(秦皇岛、唐山、石家庄、廊坊、沧州、保定、邢台、邯郸)。“升级版”的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也首次穿越山海关进入华北腹地,给天津、河北旅游带来便利。

  一铁路职工在首发列车上向女友求婚

  昨天上午9时51分,G420/21次(天津西-沈阳)高铁列车平稳驶离天津西站站台,向着海滨城市秦皇岛飞驰。首趟津秦高铁列车上座率高达100%,除了去往唐秦及东北地区的旅客外,还有一大批专程来体验的高铁迷和103名抢新闻的媒体记者。旅客牛先生为了不错过津秦高铁的首发,特意从保定坐高铁赶到石家庄机场,又从石家庄专程乘飞机来天津。11时26分,到达秦皇岛站高铁一站台后,走下列车的乘客个个满面春风,有人还掏出手机、相机与这趟列车拍照合影。据了解,津秦高铁开通后,从天津到秦皇岛由原来的2小时24分缩短到1小时11分。

  在铁路工作的靳先生,更是选择这样一个特别的时刻,在津秦高铁首发列车4号车厢里,向相恋6年的女友求婚。“亲爱的,嫁给我吧!我爱你!”幸福的女友腼腆地戴上了钻戒。两个年轻人的求婚吸引了众多乘客,大家围挤在一起共同分享他们的快乐,送给他们祝福,他们也给在场的乘客分发了喜糖。

  与其他高铁迷不同,唐山63岁的信宝忠和爷爷、父亲见证了中国百年铁路的发展史。“从1881年中国第一条铁路-唐胥铁路的马拉火车,到第一台中国制造的‘龙号’机车(时速5公里),再到后来的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一直到现在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爷爷、父亲和我三代铁路人亲身经历了中国铁路132年的巨大变化。”昨天,信宝忠在家门口坐上了津秦高铁,心里非常自豪,自己终于圆了一家三代人的高铁梦。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高铁圈,房产,机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