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生活资讯>>法治

杀人后亡命藏匿13年 更名换姓终难逃法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17: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4日电(刘振山 孟洁)张某仁是吉林省辉南县人,2000年2月19日,因琐事与居民邹某发生口角,将邹某连捅六刀致其死亡。随后,张某仁更名换姓,亡命天涯,并成为公安部督办网上命案逃犯。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藏匿13年的张某仁,最终行踪败露,被廊坊市安次公安分局南门外派出所逮捕。

  报案人叙述引发“身份之疑”

  2013年10月31日晚8时许,黑龙江籍汪女士来南门外派出所求助称,其前男友张某龙以谈感情为名经常恐吓、威胁她,且张某龙性格怪异,扬言要杀其全家,严重影响到了她的正常生活。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及时受理案件,并对双方身份信息进行查询。但办案民警却发现,无法在户籍系统中查询到张某龙的户籍信息。民警结合汪女士反映该人性格孤僻,对其非打即骂,且从不与外人接触,敏锐地意识到该人的身份有可能存在重大问题。

  抽丝剥茧 查出部级命案逃犯“更名换姓”

  对此,办案民警一方面试图通过电话约该张某龙来所解决纠纷,一方面对该张某龙身份进行深入摸排。经过走访调查,民警了解到张某龙平日寡言少语,且对外从不谈及自己的家乡和经历,并多次联系办理各种证件,隐藏其真实身份。

  张某龙可疑身份进一步升级。经过民警进一步工作和大量的查询比对,当晚23时许,初步确定了该自称“张某龙”的男子极似公安部督办网上命案逃犯,因吉林省辉南县公安局追捕外逃。

  深夜抓捕 藏匿13年后难逃“法网恢恢”

  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将此情况向派出所所长汇报。所长听取了案件汇报,并与办案民警一起研究抓捕方案。当晚24时左右,由25人组成的抓捕小组来到“张某龙”的住处,并采取蹲坑守候的方式静候嫌疑人。

  11月1日凌晨4时左右,犯罪嫌疑人现身于其住处,抓捕小组找准时机,迅速将“张某龙”抓获。

  讯问工作立即展开,面对确凿的证据,“张某龙”的心理防线彻底垮塌,如实供述了自己真名张某仁(39岁,吉林省辉南县人),并交代了2000年2月19日因琐事与居民邹某发生口角,将邹某连捅六刀至其死亡,然后改姓更名、逃亡天涯的犯罪事实。同时,张某仁还供述了1998年至2000年间在吉林省辉南县盗窃钢筋52吨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仁已被安次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关键词:逃犯, 杀人,民警,抓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廊坊频道
责任编辑:刘振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