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要闻

安次区突出特色打造廉政教育品牌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5-02-09 22:1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建辉)安次区立足区情实际,突出本地特色,创新载体,整合资源,着力打造廉政教育品牌,为建设现代化强区新城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

  该区开展社区廉政建设,定期上廉政党课,以学强廉,悬挂廉政警句诗词,以观促廉,组织文艺演出,以艺传廉,开展廉政家庭评选活动,以家助廉,充分利用社区网站、网络QQ群、社区微博、微信群等网络信息化平台,以网宣廉,全力构建文化型、阳光型、效能型“三型社区,六廉景观”的新格局。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区纪委与2家在廊国企分公司签订廉政共建协议,通过区纪委领导到企业讲廉政党课、开展“勤奋保障超越,廉洁守望幸福”签名活动、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宣读《廉洁从业誓词》、播放微电影等方式,达到讲廉明纪、诺廉背书、以廉示警的目的,纪委与国有企业联手共建、资源共享工作机制初步形成。

  他们积极开展了“营造好家风,争当廉内助”主题实践活动,区纪委向领导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和《承诺书》,领导家属以签名的形式向纪委作出郑重保证。同时,区纪委对评选出的十佳廉内助进行表彰,有效弘扬了家庭美德,引领了社会新风。运用微信公众平台,每天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发送廉洁信息、警句箴言、官方要闻等,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该区编写传诵“三字经”,上好理论课堂。针对党员干部反映的党政纪条规枯燥难记等情况,集思广益,借鉴古书,区纪委编写了《廉政准则三字经》,并将《三字经》纳入理论和固定课堂,通过短信、微信的形式在移动课堂上传播。此外,印制宣传册、廉政台历等发放到广大干部群众手中,使之迅速成为全区家喻户晓的“警世经文”。

关键词:廉政 纪委 廉洁 开展 社区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