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安次区>>部门

安次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推进路域环境整治

来源: 安次新闻网 作者: 2015-01-19 16:2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朋)安次区交通运输局把路域环境整治作为工作重点,大力度、高起点、全方位推进,努力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畅通、安全、清洁、美观的路域环境。

  该局加大宣传力度,采用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标语等形式,在集贸市场、建筑工地、道路两侧等场所进行宣传。突出宣传道路养护目标、职责、标准、措施等,努力提高群众爱路、护路、养路的自觉性、主动性。

  他们强化路面整治,将清淤、清垃圾、洒水降尘等工作常态化,加大路面保洁力度,采取人工捡拾与机械清扫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清理路面、路肩及绿化平台内的垃圾、杂物、飘挂物,同时,坚持每天对辖区路段洒水两遍,降低公路扬尘,确保路面整洁。

  该局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加大国省干线及部分重点农村公路绿化美化力度,提高路面硬化标准,将道路建设与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做到路面整洁、环境优美。目前,第三南通道、廊泊线、112线、104线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已全部完成。

  他们加大路政执法力度,重新整合路政执法力量,重点对辖区公路沿线违法占用公路、在公路建筑控制区摆摊设点、设置非公路标志、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结合全市打击公路超限超载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治理超限超载运输力度,实行重点路段、重点区域24小时不间断执法,确保全区公路安全畅通。

关键词:整治 环境 公路 力度 路面

责任编辑:刘学民

相关新闻